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2018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18年09月13日08:1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1日上午,我市(广安)举行2018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527名入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祝福和期盼,即将踏上军旅征程。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出席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来自全市各地的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精神抖擞,整装待发,肩负着家人的期望和祖国的重托,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涯。

曾卿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470万广安人民向光荣应征入伍的有志青年表示祝贺。他说,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需要广大有志青年献身国防事业。要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主动献身国防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军队建设。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积极投身国防军队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们的广安是伟人家乡,弘扬光荣革命传统需要广大有志青年继承并发扬光大。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国防和军队大熔炉中奉献青春热血力量,展现广安良好形象。

曾卿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位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今天,1527名广安优秀儿女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担负保家卫国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有志青年坚定的政治觉悟和饱满的爱国情怀。希望入伍青年肩负神圣使命,立志建功军营,报效祖国。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落实好有关政策,搞好优抚安置,关心照顾家属生活,为入伍青年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

曾卿指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国防教育是维护国家安全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富国强军的重要举措,是凝聚民族力量、提振精气神的客观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共同推动全民国防教育纵深开展,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宣读《全民国防教育倡议书》,广安军分区司令员马凤军主持仪式,广安军分区政委翟宝来作入伍动员。(记者 孙维铁)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