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建勤:抓实抓好问题整改 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2018年09月12日07: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1日下午,(广安)市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三个不放过”。要把握进度,注重质效,常态监督,严格问责,抓实抓好问题整改,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要求认真领会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广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对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我市工作总体抓得比较紧、比较实,但也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对我们是否对党忠诚、是否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检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把压力传导到各部门、各区市县,加强督办,确保一环扣一环。

李建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三个不放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是推进工作的基本方法,在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过程中要见事见人,通过整改解决问题,建立制度,做到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要把握进度,注重质效,对整改问题要分类处理,短期内能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拿出措施限期整改;个案问题要通报,形成震慑效果,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普遍性问题要从制度上找原因,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切实扎牢制度笼子,决不能“牛栏关猫”。“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做到常态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考核评价,逗硬追责问责,抓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齐心协力维护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