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4年2月,邓小平为厦门经济特区题词

2018年08月31日10:3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创办和建设经济特区,是邓小平为使我国打开国门、走向世界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1984年1月至2月,邓小平视察了深圳、珠海、厦门三个经济特区。1987年6月,他在《改革的步子要加快》的谈话中明确指出:“现在我可以放胆地说,我们建立经济特区的决定不仅是正确的,而且是成功的。所有的怀疑都可以消除了。”1988年1月,他在一份关于加快沿海地区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报告上批示:“完全赞成。特别是放胆地干,加速步伐,千万不要贻误时机。”在1992年初南方谈话中,他指出:“这次来看,深圳、珠海特区和其他一些地方,发展得这么快,我没有想到。看了以后,信心增加了。”

  图为1984年2月,邓小平为厦门经济特区题词。(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李璐颖、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