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传承小平精神弘扬小平风范

电影《出山》首映式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举行

2018年08月24日07:3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23日下午,伟人传记题材电影《出山》首映式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举行。(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首映式并致辞,邓小平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张宝忠、王世斌出席首映式。

  曾卿说,电影《出山》选择在小平同志家乡广安首映,是向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对传承和弘扬小平同志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无比坚定的崇高品格、对人民无比热爱的伟大情怀,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真心希望电影《出山》上映叫好叫座,斩获更多大奖,收获广泛赞誉,成为传承小平精神、弘扬小平风范的红色影视传世佳作。诚挚恳请各位嘉宾、主创人员和媒体朋友持续关注广安、宣传广安,多为小平同志家乡鼓与呼,携手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广安。

  据悉,电影《出山》于2014年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在江西新建县小平小道纪念馆正式开机,到当日首映共历时4年时间。电影聚焦邓小平同志1973年复出和1931年担任瑞金县委书记的两段传奇经历,用历史还原手法,艺术再现了小平同志忧国忧民、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坚韧不拔、坚持真理的人格魅力,真实表现了小平同志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崇高品格。电影由著名导演王坪指导,著名编剧董哲执笔,汇聚了卢奇、唐国强、郑卫莉、安荣生等一大批国内知名实力派演员,并在第49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上成功斩获最高奖项雷米大奖。

  首映式上,出品单位和主创团队还分享了影片创作情况。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部分邓研专家,省社会科学院有关领导,以及我市宣传文化战线部分同志和受邀媒体人员出席首映式。在观看影片后,他们表示,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永远值得缅怀,小平同志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格永远值得学习,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将牢记小平同志的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对广安的两个定位,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团结一心、勤勉工作,把小平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领导甘丽、胡彦军出席首映式。(记者 孙维铁)

(责编:赵亮、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