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小平您好——邓小平生平主题油画展”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2018年08月23日07:4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8月22日下午,由中央美术学院和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小平您好——邓小平生平主题油画展”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这是全国第一次以邓小平同志为主题的油画展。市委书记李建勤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油画展开幕。邓小平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张宝忠、王世斌等出席开幕式。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文献研究室副秘书长高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文献室三部主任、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姜淑萍以及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主题油画展展出了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人物肖像画研创中心艺术家和广安本土油画家倾力创作的邓小平同志油画肖像作品30余幅,所有作品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这些作品体现了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风格,生动形象地向人们讲述着邓小平同志一生的传奇故事,充满着强大的人格力量和审美品质。整个展期将持续到10月22日。

高洪在致辞中说,今天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纪念日,我们在小平家乡举办油画展,就是为了缅怀邓小平同志。“小平您好”是这次展览的主题,这一主题有着丰富而深刻的时代内涵,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心声,反映了邓小平和中国人民的内在关系。我们描绘“小平您好”的主题,就是要描绘小平作为世纪伟人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期间的丰功伟绩,就是要描绘小平作为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就是要描绘小平作为历史伟人为我们留下的丰富遗产和宝贵精神财富。 我们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是改革开放40年来奠定的坚实基础,邓小平同志留下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用心描绘。

李建勤在讲话中表示,小平同志的贡献,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而且改变了世界的历史进程。小平同志赢得了中国人民衷心爱戴,也赢得了世界人民广泛尊敬。这次展览的作品,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表现了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小平同志,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这些作品通过对小平同志的描绘,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盛世气象和强国精神。这些作品,必然释放出巨大的感染力,激励小平家乡人民始终牢记“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嘱托,推动广安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开幕仪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主题油画展。(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