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八月,走进小平故里

2018年08月22日07:5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八月的广安,如火一般。只是,火一样热的天气,却不能阻挡我们火一样的热情,火一样的心怀,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走进广安,走进小平故里。

郁郁苍苍的翠绿,让匆忙的脚步变得轻盈而灵动,所有的疲惫,在此刻灰飞烟灭。渴望的眼睛,搜寻着每一处闪烁的晶莹。

整洁的石板路上,虽然我们的内心涌动着无限的虔诚与激情,但我们的脚步轻轻、轻轻。因为我们,真不忍心惊扰了小平,在藤椅上的凝望和沉思。慈祥的小平呀,还在为我们描绘蓝图,还在为我们前进的路,指引。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句句深情的讲解,让我们一次次感受着平凡和伟大、朴实和智慧的交流,让我们平静的心,一次次荡起涟漪。

或许,眼里没有大海的人,就不能看到朝阳从地平线升起。或许,人生如果没有落落起起,就不会演绎精彩,铸就辉煌。

而只有把人民装在心里的人,才能够让人民,永远把他记在脑海,装在心底。

八月,走进小平故里。我们,接受再一次灵和魂的洗涤,再一次向小平,致以最崇高的敬礼。(李逢忠)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