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78年3月15日,邓小平和叶剑英接见军事科学院全体工作人员

2018年08月01日08:1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1978年3月15日,邓小平和叶剑英接见军事科学院全体工作人员。

邓小平始终重视发展我军的军事科研工作。20世纪50年代,当军事科学院第一任院长兼政委叶剑英提出创建军事科学院时,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邓小平就表示拥护。20年后,邓小平又一次把目光投向了军事科研领域,提出了“发展我国军事科学”的任务。

1978年3月15日,军事科学院迎来了建院20周年华诞。邓小平与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一起来到军科院,他睿智的目光中流溢出亲切而温和的笑容。合影结束后,他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一起听取了汇报,不时插话询问一些问题。他还专门题写了“继承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现代条件下人民战争,发展我国军事科学”的题词。这个题词,既毫不含糊地要求我们要“继承毛泽东军事思想”,又强调要“研究现代条件下的人民战争”。而学习和继承毛泽东军事思想,要着眼于其运用,着眼于对现实军事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因而他又提出了一项根本性的要求——“发展我国军事科学”。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完整的军事科研的指导方针。(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