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给小孙子喂蛋糕

2018年07月27日07:2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邓小平给小孙子喂蛋糕。

  在子女眼里,父亲邓小平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普通人。邓小平曾经说过,“家庭是个好东西。”他把工作和家庭分得很清楚,从来不把工作上的事情跟家里人讲。公事是公事,家庭是家庭。

  作为慈父的邓小平,十分喜爱自己的孩子。然而,出于工作的需要,他很少有机会和孩子相聚,共享天伦之乐。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邓小平夫妇观点比较一致,都比较民主,注意尊重孩子们自己的选择,培养他们自强、自立的意识。在和子女相处时,他抓住各种机会,利用聊天的形式,潜移默化地对他们进行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教育。

  余暇时间,邓小平爱听儿女们聊天说笑,喜欢与小孙子、孙女同室相处。孙子孙女们都会高兴地到爷爷那里去。听孩子们谈天、与他们做游戏,是他最开心的事。(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