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4年1月,邓小平视察广东中山

2018年07月18日08:1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1984年1月,邓小平视察广东中山。

邓小平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他领导全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创立了邓小平理论,第一次比较系统地初步回答了中国这样的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

广东是小平同志倡导的改革开放“试验田”。改革开放以后,小平同志多次前往广东,视察广州、深圳、珠海、顺德等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广东的改革开放给予支持。广东干部群众以小平同志讲话精神为动力,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经济和社会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东从农业省变成工业大省,从经济小省变成经济大省、经济强省。(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