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岳池县集中整治环境突出问题

2018年07月18日08:0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广安市岳池县“三大战役”办公室获悉,该县正在全力实施“八大行动”,扎实推进各领域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据悉,“八大行动”分别是指长滩寺河流域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行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秸秆禁烧攻坚行动、县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散乱污整治攻坚行动、河湖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攻坚行动、环保执法执纪问题查纠攻坚行动。为确保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见成效,每项攻坚行动都指定了县级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并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县级牵头领导负责攻坚行动的统筹安排、指挥调度、督促检查,要求每周一例会、每周一检查,周周有安排、周周见进度;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的“一把手”要坐镇指挥、一线推动,明确责任分工、力量安排、时间及进度要求,确保将责任层层压实到人,促进各项攻坚行动有序推进;县委县政府督查办要每半月进行一次督查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实行环保工作一票否决,并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过实施“八大攻坚行动”,全县将集中100天时间,针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以及“回头看”交办的103个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坚整治,力保整改成效达到“100分”,让岳池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群众更满意。(记者 张凯)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