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世纪80年代的邓小平

2018年07月17日08:5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20世纪80年代的邓小平。

邓小平同志的一生,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创建和发展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同中华民族抗争、独立、振兴的历史进程紧紧相连,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伟大的一生。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邓小平同志为党领导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邓小平同志为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探索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作出了杰出贡献。在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同志领导我们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

邓小平同志对党和人民的贡献,是历史性的,也是世界性的。邓小平同志的贡献,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而且改变了世界的历史进程。邓小平同志赢得了中国人民衷心爱戴,也赢得了世界人民广泛尊敬。(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