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弘扬中医药文化为群众健康谋福祉

2018年07月12日08:1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11日上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前往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看望参加第十五期广安市健康扶贫中医药人才培训班学员,详细了解培训开展情况。侯晓春殷切寄语培训班学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扎实学好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让具有几千年历史的国粹发扬光大,造福群众。

  在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侯晓春来到学员中间,与他们一一握手,热情交流,详细了解学员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对广大村医长期坚守农村一线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是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清醒地看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贫困的根本原因,健康扶贫是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关键。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贫困村乡村医生培训的基础上,继续接力培训,以此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药精粹,让村医用最廉价、最简单的方法为群众治好病,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所有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中医独特魅力和作用,肩负起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药精粹、使其更好地造福于民的神圣职责,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让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造福人民群众。

  侯晓春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健康广安”建设,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全面提升农村医疗服务和保障水平。要强化村医培训力度,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切实把中医培训覆盖到全市每一个村、每一个社区,不断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着力化解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决不让贫困群众因健康问题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同时,要进一步提升村医在村级组织中的政治待遇,让广大村医以精湛医术取信于民,积极发挥村医治病救人、带动村民形成良好道德品质、推动农村有效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建设健康广安,谱写好中国梦广安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张启富)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