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党性的锤炼 精神的洗礼 作风的磨砺

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工作综述

2018年07月12日16: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党性的锤炼 精神的洗礼 作风的磨砺

冬去春来,春过仲夏,一束思想的光芒照亮祖国北疆。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自治区党委大抓学习培训,着眼全覆盖、高质量、有实效,精准谋划、分级分类推进,壮美草原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培训轮训热潮。

数字是最好的诠释。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全区累计培训各级党员干部约18.4万人,实现了对全区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

这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此轮培训聚焦主题、精设课程、配强师资、深入研讨、丰富形式、严抓管理、覆盖面广,真正让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这是一次作风的磨砺,更是一次能力的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用心体悟、用情感受、用力贯彻,指导思想明了,目标任务清了,信心干劲足了,入脑入心入行的精神浇灌,凝聚起 “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选优配强上讲台  线上线下全覆盖

“李书记给咱们讲党课来了!”

2017年11月16日上午,内蒙古党校报告厅气氛热烈。全区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开班,走上讲台为248名党员干部宣讲的,正是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

从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等八个方面,李纪恒书记精彩生动的宣讲,树牢了 “四个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学员们认真听、做笔记、划重点,深受启发。

这是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工作的缩影,更是对全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的殷切期望。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自治区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培训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县处级及以上干部进行集中轮训,每期5-7天;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嘎查村、社区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原则不少于3天。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对象化、分层次的学习培训,确保十九大精神覆盖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是抓好培训工作的关键。自治区领导布小林、李佳、张建民、王莉霞、曾一春、刘奇凡先后在第二至第七期轮训班作辅导报告,以实际行动带头学、带头讲。

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全区3.1万名领导干部讲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发挥了“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讲好十九大课程,师资是关键。除了大力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我区举办全区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师资研讨班、集体备课研讨班,对各盟市旗县党校的部分骨干教师、内蒙古党校全体教师300多人进行了岗前培训,为集中轮训储备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功底强,能讲课、讲好课的优秀骨干师资。同时,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优质师资来内蒙古授课;鼓励党的十九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田间地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最朴实的语言传到千家万户。

坚持创新形式,精准施策培训。在集中轮训的基础上,我区通过 “双休日”讲座、“走出去”办学、网络活学等多种培训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深度辅导,让其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实质。

内蒙古党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年培训主线,开设主体班次30个,培训干部1523人,实现了厅局级、县处级、乡科级干部培训各个梯次全覆盖。

内蒙古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累计上线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端师资讲授的近700门高质量视频课件,为广大干部自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针对我区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全区各地通过组建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牧区流动讲习所、开办基层大讲堂、农民夜校,制发蒙汉双语口袋书等方式,使学习培训更“接地气”。

据统计,自治区连续举办七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对全区1343名厅局级干部、200名旗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轮训。各盟市委组织部轮训县处级干部1.25万人,区直机关各部门轮训县处级干部和企业中层管理人员1.01万人。各地区各部门采取专题讲座、在线学习、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培训党员干部15.5万人,实现了全区党员干部全覆盖,高质量完成了中央要求的培训任务。

下一页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