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党性的锤炼 精神的洗礼 作风的磨砺

内蒙古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工作综述【2】

2018年07月12日16: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党性的锤炼 精神的洗礼 作风的磨砺

精设课程深交流  学懂弄通强本领

“我们组织精干师资力量打造精品课程,全面深入系统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紧密结合实际,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说。

梳理8个月来的培训课程,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改革思想、党建思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思想,我区开设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统揽四个伟大,践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深化生态制度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精品课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理论学习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区更加注重干部专业素质、专业能力的培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精心设计了精准扶贫脱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金融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战略等专题班次,确保干部教育培训更好地推动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20多个班次,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300多人。为全力助推自治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先后邀请国家部委领导作了污染防治、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辅导报告,培训干部3.5万人次。

同时,紧扣形势任务,紧贴自治区实际,实现培训内容滚动式更新,并组织学员进行了广泛深入学习讨论。

“两次晚间自学、两次晚间研讨、一次大会交流,并要求我们每位学员撰写心得体会,形成了学习、消化、吸收、运用环环相扣的培训链条,有助于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提到研讨交流环节的设置,参加全区第七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的鄂尔多斯市副市长麻永飞说。

扎鲁特旗委副书记、旗长额尔敦夫在轮训交流中说:“准确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求,就是要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

“关于新时代我们需要选择怎样的发展路径,一是要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供给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多样化需求。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有效应对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三是坚持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新兴服务业的培育壮大,同时在民生领域注重补短板、强弱项。”轮训交流中,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王金豹的发言引发了学员们的思考、讨论。

为了让学员们专注学、认真学,学深悟透,本轮培训将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挺在前面。要求学员一律在校就餐和住宿,不得外出参加任何宴请活动,不得在驻地会客,不得带工作人员伴读。严格考勤制度,采取严格的签到考勤、实名座签、随机抽查等措施,对无故缺勤旷课的学员进行实名通报。七期轮训班,累计通报批评近20名学员。

“这次轮训白天上课、晚间研讨、抽空自学,组织严密、紧凑有序,学习成效明显。”学员们一致认为。

“这次轮训较以往历次轮训力度更大、措施更强、覆盖更广、管理更严、效果更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干劲的目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志亮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