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共产党人干事业,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力量

2018年07月05日08:1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共产党人干事业,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力量。

  邓小平曾说过:“共产党人干事业,一靠真理的力量,二靠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有强大的真理力量。这种真理力量集中体现为党的正确理论。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发展中国之路、伟大复兴之路。社会主义显示出的生命力是强大的,这种力量,归根结底是真理的力量,因为它符合社会运动发展的客观规律。

  所谓人格的力量,是指依靠人的信仰、气质、品德、才智等汇聚而成的感召力、影响力、带动力。人格折射人性、映照人生,是党员干部立足社会的“软实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无愧于自己的称号,才能赢得人民赞誉。

  回顾我们党90多年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养天地正气,引万众归心。今天,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站在历史峰峦之上展望未来,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为明镜,锻造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既需要继承优良传统,也需要在新形势下赋予其新的内涵。这种人格力量,来自坚定的信仰。越是观念多样、思想激荡,我们就越要补足精神钙质,高扬起理想信念旗帜。这种人格力量,来自优良的作风。执政环境越是复杂,肩负任务越是艰巨,就越要坚持求真务实、公道正派、心系群众,不断扫除作风积弊、焕发实干精神、彰显为民情怀。这种人格力量,来自不懈的修养。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必须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够格的领导干部。只有这样,广大党员干部才能把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统一起来,以扎实的业绩赢得人民的认可和点赞。(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