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0年7月,邓小平视察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

2018年06月29日09:5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1980年7月,邓小平视察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

  新中国成立以后,邓小平曾多次到湖北,除参加在湖北举行的中央会议以外,停留时间最长的一次是1980年7月。

  1980年7月视察湖北的第一站是长江三峡。7月11日,邓小平在视察四川以后,乘船顺江而下,考察长江三峡。他一边观察山势水情,一边询问水利专家,还耐心听取陪同考察的湖北、四川两省负责人的意见。后来,他又下船来到葛洲坝工地,参观工程电动模型,视察施工中的2号船闸、二江电站厂房和三江防淤堤,询问施工中的一些情况。到达武汉后,邓小平把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从北京召来,专门研究三峡工程问题。会上,邓小平再次听取有关三峡工程问题的汇报,并发表结论性意见:“轻易否定搞三峡工程不好。”

  7月22日,邓小平从武汉乘火车来到十堰,视察第二汽车制造厂。视察完二汽的铸造厂、发动机厂、锻造厂、总装厂,邓小平对二汽的生产感到满意,更对二汽注重培养青年干部感到高兴。

  离开十堰,邓小平又来到丹江口。在视察丹江口水利枢纽工程以后,结束了这次长达12天的湖北之行。(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