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1年8月,邓小平视察新疆,向闻讯赶来的牧民挥手致意

2018年06月26日08:0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1981年8月,邓小平视察新疆,向闻讯赶来的牧民挥手致意。

  邓小平一生几度沉浮,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人民的儿子”,始终坚持在人民中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呕心沥血。

  “在人民中间”,他了解人民的愿望。邓小平之所以能够为祖国和人民建立彪炳史册的功勋,就在于他看清了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深刻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深沉愿望。邓小平坚持到群众中去,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真心诚意地了解群众到底在想什么、需要什么,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

  “在人民中间”,他维护人民的利益。邓小平曾说过:“中国共产党的含义或任务,如果用概括的语言来说,只有两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作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正是邓小平群众观的精髓和核心。邓小平教导各级领导干部,我们每做一件事,都要看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群众利益作为想问题、谋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