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3年2月,邓小平在西湖三潭印月游览

2018年06月20日09:1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1983年2月,邓小平在西湖三潭印月游览。

  杭州西湖作为历史文化胜地,古往今来,不知拨动了多少人的心弦,引发了多少人的西湖情怀。邓小平每次到杭州,在工作之余,总喜欢游览西湖,苏堤春晓、平湖秋月、岳王庙、六和塔、秋瑾烈士墓、中山公园等,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游玩时,邓小平喜欢和普通游客在一起,随便走,随便聊。西子湖畔,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小平同志和普通群众相处的动人故事。

  邓小平对西湖的建设和旅游事业的发展非常关心,多次嘱咐要保护好西湖、发展好杭州的旅游业。1983年2月,邓小平一行参观游览了龙井和九溪风景区。在景区参观时他说:“杭州的绿化不错,给美丽的西湖风景添了色。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西湖名胜,发展旅游业。”他还语重心长地说过,“杭州这样的风景旅游城市,在世界上可是不多的,要把杭州的旅游业好好发展起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真是个好地方。要把西湖保护好,建设好!”(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