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调研广安益农信息服务中心 强调全面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

2018年06月08日09:1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7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对广安益农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侯晓春强调,各地要切实把增加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生产、供给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质量为根本、安全为底线,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听介绍,看产品,问情况,侯晓春详细了解了广安益农信息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服务开展和农产品溯源等情况,对益农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益农信息服务中心利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等方式,做强品牌,深度打造农产品电商产业链,不断提高广安农产品的对外影响力,在满足社会各界消费者需求上作了有益探索。

侯晓春指出,各地益农信息服务中心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便民、利民、惠民、富民为目的,积极整合资源,完善“互联网+现代农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管理、务实创新、科学经营,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品牌,为农产品的产、运、销、需提供立体流通平台,提升销售市场档次、推动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电商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促进信息技术与农业产业全面融合发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信息服务进村入户,努力以农业信息化支撑现代农业和城乡一体化同步发展,把益农信息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助农增收的平台。

侯晓春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是衡量农业农村经济水平的重要标志,既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事关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和农村繁荣。各地要切实把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生产、供给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持标准化生产,运用好华蓥山公共品牌,全面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让广安的优质农产品成为时尚礼品,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侯晓春强调,要坚持“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标准建设、成片推进”的理念,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全面提升种养业绿色化水平,形成一批具有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强的生态产业。要统筹景区、城市、乡村一体化布局,加大花卉植物种植力度,大力推进彩化美化靓化建设,让广安城乡四季花色多彩,一步一景、步移景异。

市领导陈伟随同调研。(记者 张启富)

(责编:吴昊、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