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以生态修复助推乡村振兴

侯晓春会见自然资源部财务司巡视员、副司长刘键一行

2018年06月07日09:2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6日上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前来我市调研的自然资源部财务司巡视员、副司长刘键一行,双方就推进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侯晓春对刘键一行来广安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自然资源部给予广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推进有关情况。他说,广安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安高度重视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工作,紧紧抓住中央部委创新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资金分配模式的契机,高标准编制了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实施方案,率先实施了“洁净水”行动,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推进过程中,广安把项目列入全市首要的重点工程全面推进,建立健全了一套规范的考核机制,确保了项目全面推进和资金使用安全。

侯晓春表示,华蓥山作为一个时代的记忆,近年来,广安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系统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希望自然资源部在项目资金等方面对广安给予倾斜,广安将把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点项目,把项目实施与新农村建设、旅游发展和民生改善结合起来,通过全域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华蓥山区人民早日脱贫,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把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成带动秦巴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民生工程、推动广安绿色发展的示范工程和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

刘键对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事关国家长远利益,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广安站位高,认识到位,特别是在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起步早、动作快,以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为抓手,做了很多基础性工作,项目效益得到充分显现,并成功纳入全国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这是广安积极探索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新路子、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治理高度重视的结果。自然资源部将整合各方资源,以生态环境建设为抓手,大力支持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确保把项目组织好、实施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广安落地落实。

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党委书记封小平,以及我市领导徐志文等会见时在座。

(责编:吴昊、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