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与第二个历史决议》

2018年06月06日08: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与第二个历史决议》

  《邓小平与第二个历史决议》由刘金田著,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共七章,19.9万字。

  该书以丰富而权威的史料,系统记述了邓小平从1980年3月至1981年6月主持第二个历史决议起草的全过程。其中,第一章至第四章对第二个历史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和条件进行了深入介绍,包括毛泽东逝世前后的中国政坛情况、拨乱反正的初步开展、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国庆30周年讲话等;第五章至第七章详细描述了邓小平主持起草第二个历史决议的全过程及对该决议的评价等内容。

  作者在书中指出,邓小平在起草第二个历史决议的过程中,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握历史决议起草的宗旨,始终站在历史的高度,把握建国30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体现了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独特智慧和宽阔胸怀。

(责编:吴昊、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