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和孙子在花前留影

2018年05月30日08: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邓小平和孙子在花前留影。

  晚年的邓小平上有继母(夏伯根),下有孙子孙女,家里老老少少十几口人,可谓儿孙满堂,幸福之家。每天晚饭,一大家人聚在一起边吃饭边聊天,从国家大事说到社会新闻。邓小平从不发表意见,只是默默地吃饭。但他喜欢这种轻松活泼、温暖融洽的家庭气氛。有时饭桌上少了几个人,大家说话少了,他就会说:“哎呀!今天怎么这么冷冷清清呢?”没看见哪个孙子,他也会关心地问:“到哪里去啦?”

  俗话说“隔辈亲”,邓小平也和常人一样喜欢和孙子辈的人在一起,看到这些孩子,也像普通的爷爷一样开心。邓小平非常关心后代,他自己曾不无幽默地说:“以后如果评奖的话,评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爷爷,我可以得这个奖。”(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