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广安区积极争创第二批省级法治示范区

2018年05月25日08:5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各位老乡,今天我给大家宣讲一下宪法和监察法……”5月14日上午,广安市广安区纪委和司法局干部来到苏溪乡文化站,为群众宣传宪法、监察法和信访管理条例。

为进一步筑牢夯实建设法治广安的基层基础,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广安区委区政府决定争创第二批省级法治示范区。到场镇、农村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是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为推进创建工作,广安区各地各部门将调整、充实、完善依法治理工作机构和队伍,做到有牌子、有阵地、有制度、有人员、有经费,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聚焦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社会治理五个重点领域,总结特色亮点,充分展示该区依法治理成效。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会前学法等制度,抓住关键少数,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借助新媒体平台,传达最新法治信息、解说适用法律条文、再现生动法治案例,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力和影响力。继续打造法治长廊、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广场等法治宣传阵地,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尊法、学法、知法、懂法、用法。

此外,该区还将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将创建工作纳入依法治区年度绩效目标考核,成立4个督查组不定期对各地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领导不重视、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扣减年度绩效目标考核分值,对创建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从严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的责任。(蒲亚兰 廖丽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