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岳池县:着眼群众健康需求办区域性最好医疗

2018年05月23日09: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广安市岳池县卫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着眼群众健康需求,以办“区域性最好医疗”为抓手,直奔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一系列课题,多点多极发力,分门别类调研,务求取得实效。

  坚持高起点规划,科学制定办区域性最好医疗总体方案。规划了县人民医院城东院区及县中医医院、县保健院整体搬迁等一批重点项目,在县级医疗机构申报创建5个省级重点专(学)科。

  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严格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全面取消药品加成,高质医用耗材全部实行上网采购,基本药物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以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全面落实医疗扶持救助政策,深入推进健康扶贫五大行动。紧盯贫困人口诉求,全面实施“两保、三救助、三基金”“十免四补助”“八百工程”“先诊疗后结算”等贫困人口医疗扶持救助政策,全额代缴贫困人口医保参保费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和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均控制在10%以内。在全县二级以上医院开设贫困人口和特殊人群就医绿色通道,及时开通“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实行医保异地实时结算,让贫困人口享受到更快捷、更及时的医疗保障。

  统筹整合全县医疗卫生资源,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按照共建共享原则,在县内重新组建两个紧密型医联体。参照“广安—华西”联合办医模式,县级医疗机构开通与华西、省医院远程会诊系统。参照渠县、武胜模式,组建区域检验中心,实现检验数据共享互认。按照第五代医院规划设计理念,着力筹建和打造全县妇女儿童健康中心。(罗西云 郭晓钟 岳池记者站 许伟琳)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