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首届医师节评选表扬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23日09:1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获悉,为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广安”建设,广安市政府决定从2018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医师节评选表扬活动。

  据悉,该评选表扬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表扬“广安名医”40名、“最美护士”30名、“公卫先锋”20名、“最美村医”30名,共4类120名。今年的首届医师节评选表扬活动从5月9日开始启动。

  该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评定。由各区市县(园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根据评选条件,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相关部门按照评选条件进行初审、遴选,将初审合格人选在本地本单位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经集体研究按所分配名额等额提出推荐人选。对上报的推荐人选,由市评选活动组委会组织人员采取材料审查、实地考察、社会民意测评等方式进行审核。评审专家组对审核合格人员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广安名医”“最美护士”“公卫先锋”“最美村医”人选。经专家组评审通过的人选,报市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审定,并在市级媒体上向社会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报市政府按程序授予荣誉称号。(记者 胡青青)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