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经开区今年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逾60亿元

2018年05月22日09:0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广安经开区获悉,今年,经开区力争新引进项目30个以上,招商引资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

  “相比去年,今年经开区招商引资方向、方式、保障有了重大变化,以真正打赢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大会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广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透露。

  去年5个重点产业招商组通过整合,今年经开区成立了7个产业招商组,“这不仅仅是数字上的增加,更是与经开区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广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经开区提出了“5+3+N+6”产业发展战略,重点围绕新材料等5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精细化工等3大传统优势产业以及未来产业和总部经济等6大先导性服务业进行招商。

  从招商方式看,借助平台合作招商是今年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一大亮点。目前,广安深圳两地共建的广深产业园正加快建设,广安与天津的合作也将进入实质性阶段,“通过深圳、天津两大平台,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实现招商信息共享、资源共享、载体共享和成果共享。”广安经开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外,今年经开区将探索建立适应现代招商需求的招商模式,按照市场原则,委托知名商协会、专业招商机构及专业咨询部门和中介机构等开展招商。

  从招商保障来看,广安经开区今年将把项目落地率、见效率和存活率纳入绩效考核,同时配套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服务团队的“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有望改变以往项目签约后跟进、落地不力等问题,并优化行政审批程序、精简审批流程,探索“最多跑一次、容缺审批”等审批改革。同时,广安经开区将计划投资78.4亿元,加快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以及三产配套,进一步完善经开区要素功能,提升园区承载力。(记者 康建林)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