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18第二届“川渝声情””合唱艺术交流展览周在广安开幕

2018年05月21日08: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9日晚,广安大剧院歌声嘹亮,2018第二届“川渝声情”合唱艺术交流展览周开幕式合唱音乐会在此举行。

  音乐会在男女混声合唱《腾飞吧,广安》中拉开序幕,合唱团成员们饱含激情的演唱,表达了对广安未来的美好祝福。随后,合唱团还为观众带来了《龙船调》《常回家看看》《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以及《啊!苏珊娜》《卡林卡》《小步舞曲》等世界金曲。

  音乐会全程采用不使用电子乐器、不经过电子设备修饰加工现场的“不插电”形式,保留了作品的纯朴、真实的艺术性,表现了合唱团成员们精湛的现场表演水平。

  2018第二届“川渝声情”合唱艺术交流展览周开幕式合唱音乐会的成功演出,拉开了2018第二届“川渝声情”合唱艺术交流展览周的序幕。

  据了解,举办“川渝声情”合唱艺术交流展览周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搭建重庆、广安两地文化发展桥梁,为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在川渝两省市多个合唱团、合唱指挥、合唱团长倡导下所举办的文化活动。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将打造成为一个集群众文化活动、音乐艺术、合唱艺术交流于一体的品牌活动。

  20日,来自川渝两地的13支优秀合唱队伍还为我市带来了“川渝声情”合唱交流音乐会、“川渝声情”中外名曲合唱音乐会两场精彩表演,用艺术之声唱出川渝兄弟情谊。(记者 徐瑜)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