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川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比赛在广安市举行

2018年05月14日10:2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1日,四川省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检察机关东部赛区初赛在广安市举行。来自自贡、泸州、绵阳、广元、遂宁、内江、南充、达州、巴中、广安10个市的10支代表队50名检察官参加了比赛。

公诉人与律师论辩大赛既是一次对法律条文的运用与回顾,又是智慧思想的摩擦与碰撞。第一场比赛给出命题后,控辩双方围绕当事人是构成合同诈骗罪还是职务侵占罪展开了激烈的辩论,10支代表队分为5组,分别就这一命题进行了辩论,经过激烈角逐,6支高分代表队胜出,抽签参加下午的第二场辩论。下午,控辩双方根据命题,围绕当事人构成抢劫罪还是非法拘禁罪展开了唇枪舌剑。经过专业评委的仔细评审,最终,表现突出的泸州队、自贡队、广元队分获一、二、三名。

此次大赛分为东部赛区、西部赛区和成都赛区分别进行,最后再进行总决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能够在风景秀美的小平故里参加辩论比赛,既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业务技能、增强了自身素质,又交流了兄弟市州的感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展示之旅;回去之后,将把这种奋进精神带到工作中,促进工作更加有效开展。(记者 周文平)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