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90年春,邓小平和家人在北京玉泉山

2018年05月11日16: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90年春,邓小平和家人在北京玉泉山。

  邓小平是一个谦逊的人,从不在家中谈论自己的贡献和地位;他是一个随和的人,从不在家中为一些琐事生气发火;他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不喜欢搞特殊。他外出考察,要求尽量不要扰民,不封路、不封山、不闭园,见了群众有时还会主动攀谈。在家中,他也是普通一员,而不是严肃的家长。家人和工作人员都不会因为他言语不多而感到不敢接近,小孙子敢于在他不备的时候挠他脚心。在家中,他关心每一个人,包括工作人员。据邓小平身边几位护士回忆,她们从护校毕业后来到邓小平身边工作,一天天成长,谈恋爱、结婚、生孩子,邓小平夫妇把她们当自己家里人,生了孩子要送衣服,还都要抱到老人家身边看看。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大家都感到很开心,很幸福。(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