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生机勃勃的广安能够让企业家寻找到发展机会

广安市举行优势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2018年04月18日09: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7日下午,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广安代表团,在蓉举行优势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主持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曾卿说,广安是一个好地方,近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位居全省前列,发展生机勃勃。广安是四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地级市,独具区位优势,完全有条件发展成为川东北地区全方位开放合作的“桥头堡”。广安产业发展条件显著改善,全市按照“一园一特色产业”来布局产业园,初步具备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产业集群发展的条件。

曾卿说,进入新时代,广安正集中力量干五件大事。一是谋划和发展几个决定广安在成渝经济区地位的支撑产业;二是做响小平故里和华蓥山这两张知名旅游品牌;三是建设一个广安人民更加引以为豪的城市;四是用好广安大好的山山水水实施乡村振兴,走出一条规模养殖与规模种植循环发展、统筹推进的农业现代化新路子;五是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办区域性最好的医疗、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为把这五件大事办好办实,市委市政府作了统筹规划,一年一年往前推。相信有各位企业界朋友的参与和支持,广安一定能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曾卿向客商传递了广安设身处地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三大理念。一是,大家到广安来投资,就是广安的企业,广安各级政府决策的出发点和价值取向就是要让企业赢得利润、赢得发展。二是,新时代的广安,干工作一定是高标准、高要求。新布局产业园区,一开始就要按照全国一流水平来规划谋划,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政务服务方面,作为小平同志家乡,更应该走在改革开放前列,凡是别的地方在审批环节、审批时限上能够做到的,广安就一定能做到、最终也会做到。三是,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广安发展,一定要体现新发展理念,广安不会仅仅为做大GDP去招商,也不会为一时增加投资去引资,要以对企业、历史、人民负责的态度,把生态环境优势一直保持下去,让广安永葆天蓝地绿、山清水秀。

参会的140余名客商纷纷表示,广安拥有毗邻成渝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对未来几年的发展作出了高标准的谋划,思路明确、定位精准,大家十分看好广安的发展前景,十分看重广安“亲商、爱商、护商”的服务理念,对在广安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广安的了解,积极探寻商机,争取实现宽领域、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会前,曾卿还分别会见了中国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凯一行,以及部分参会嘉宾,就加强政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市领导徐志文、陈捷、肖伟华出席上述活动。(记者 孙维铁)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