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边界村”展现新面貌

2018年04月17日08: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5日,记者在岳池县黄龙乡看到,由场镇通往该乡铺芽山村的8公里盘山路已经打通。多年来,交通不便一直是该村经济发展的阻碍,如今路通了,村里的中药材种植产业已初具规模。

  黄龙乡盛产优质大米,曾作为古代贡品送进御膳房,端上皇帝的餐桌。依托长久以来的名气,黄龙大米依旧畅销市场,但铺芽山村却一度被贫困“包围”,被列为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攻坚号角吹响后,小山村的面貌渐渐发生了变化。

  黄龙乡,距岳池县城40分钟车程。车行至黄龙乡,要前往铺芽山村,需要翻过海拔600米的黄龙寨。先前一条绕行的水泥路,因年久失修,轿车几乎无法通行。因铺芽山村与南充高坪黄溪乡、岳池秦溪镇、兴隆镇交界,作为黄龙乡乃至岳池县的“边界村”,打通一条老百姓出行的道路,迫在眉睫。去年,一条长约8公里、宽4.5米的水泥路,将黄龙乡与铺芽山村连接起来。原本村民到场镇走小路需要一个多小时,如今开车只要15分钟。

  路修通后,村里开始着手发展产业。该村党支部书记唐洪光明白,偏远的贫困村脱贫致富必须靠产业带动。从去年夏天到现在,村里的荒田坡地逐渐被开发出来,280亩核桃、200亩药牡丹已栽种完毕,上千亩油菜和鱼塘正在规划当中。

  在铺芽山村的长远规划里,乡村旅游提上了日程。“边界村有边界村的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游客覆盖面广。”唐洪光说,村里已确定农旅结合的思路,要将铺芽山村打造成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实现春天有花看、夏天可避暑、秋天有果摘、冬天可赏雪的目标,让乡村旅游托起铺芽山村致富奔康的希望。(岳池记者站 张秋林 记者 王林)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