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清明小长假6.3万人小平故里思伟人

2018年04月09日09:3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邓小平故里景区仍游人如织。

  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当天上午9时,许多游客正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敬献花篮。“没有小平同志的改革开放政策,哪有今天我们全家人的幸福生活。”敬献花篮后,73岁的成都游客周卫国眼含热泪地说,几乎每一年他都会向邓小平铜像献花,表达缅怀之情。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内,游客们沿着“走出广安”“戎马生涯”“艰辛探索”“非常岁月”等6个单元,重温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一生及卓越功勋。重庆潼南游客郑航此次专程带9岁女儿来参观邓小平故里。“邓小平故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孩子在这里可以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郑航说。

  记者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邓小平故里针对中小学生团体开展了“我向小平爷爷讲句话”“敬献鲜花·缅怀伟人”“感恩·祈福·踏青”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到来。“小平爷爷,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邓小平铜像广场,10名学生代表手捧鲜花,用朴实深情的话语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崇敬与缅怀之情。

  除了外地游客外,广安本地群众也自发来到邓小平故里缅怀伟人。“没有邓小平同志,哪有我们越过越红火的日子。”兰波是协兴镇牌坊村一家农家乐的老板,经营农家乐10余年,他深切地感受到生活的变化。“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楼房,很多人都买了轿车,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感谢我们的好老乡,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兰波深情地说。

  据统计,截至4月7日下午6时,邓小平故里景区清明小长假共接待游客6.3万名,同比增长4.3%。(记者 龙俊帆)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