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8年03月20日08:3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9日,记者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3月19日至25日,广安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活动,以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宣传发动群众参与,震慑黑恶违法犯罪,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社会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活动,坚持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宣传相结合,注重宣传形式的灵活多样和宣传内容的重点突出,综合运用各种会议、新闻发布、广播、电视、报纸、标语、专栏、挂图、展板、户外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宣传车等传统宣传载体和互联网络、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手机报、群发短信等新媒体,重点宣传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的重点,宣传扫黑除恶的法律法规,宣传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

  值得注意的是,3月24日(星期六)上午,全市从市到各区市县、园区都将在城区人员密集的广场、商场周边搭设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同步开展街头集中宣传。届时,各区市县、园区都将组织扫黑办、公检法司、纪检监察委、组织部等部门人员,现场开展法制宣传、散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接受群众举报、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大造宣传声势。宣传周活动期间,各乡镇也将选择逢场日,在场镇搭建宣传台,组织乡镇干部、综治办、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等部门人员开展集中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增强人民群众与黑恶犯罪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努力营造“黑恶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宋小华 袁尚升 记者 周文平)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