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会见刘进喜

2018年03月19日08:4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了莅临广安市调研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合作指导部部长刘进喜一行。

  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青理东,市政协主席肖雷会见时在座。

  侯晓春对刘进喜一行来广安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长期以来对广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抓“三农”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效明显,销售总额、利润、税收保持了较高增长。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周密组织,顺利完成了市、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任务。在改革过程中,我们努力探索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按照政事分开、社企分开的原则,运用市场法则创造性组建了广安供销集团,着力打造农产品规模化流通服务示范平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企业。供销集团成立以来,紧紧结合广安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以建设生态农产品产、供、销体系为支撑,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型企业为龙头,以推广营运“华蓥山”公用品牌为抓手,有效整合供销社社有资产和涉农资源,通过建基地、创品牌、精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助力精准扶贫,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广大农村群众在改革中得到了实惠。希望供销总社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进一步加大对广安的支持力度,支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为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刘进喜说,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调研,深刻感受到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改革取得了可喜成绩,拥有非常好的基础,特别是许多创新举措值得其他省市学习借鉴。广安供销集团成立以来,狠抓基层供销合作组织建设,积极开辟供销合作社参与脱贫攻坚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把供销社服务触角延伸到村上,把生产生活等综合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既更好地服务了“三农”,又促进了自身发展,销售收入大幅攀升,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希望广安供销集团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进一步促进供销社村级经营服务组织蓬勃发展。要吸引更多农民加入供销社基层组织,形成供销社的体系优势。供销合作总社将进一步在政策上给予广安更大倾斜,在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

  市领导尹黎明会见时在座。

  在广安期间,刘进喜一行先后深入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岳池县、武胜县等地调研了广安市基层供销合作社发展和产业基地建设情况。(记者 卢琴 张启富)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