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赏自然风光 品农家美食

广安区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2018年03月19日08: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以来,随着气温逐步回升,踏春郊游的市民引爆了乡村旅游。在彭家乡伴闲田园山庄、龙安乡大云山及恒升镇云水湾等地,感受乡村气息、吃农家饭的游客一拨接一拨。截至目前,该区共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亿元。

  3月15日,春光明媚,在伴闲田园山庄,停车场及公路边停满了车辆,游人或在花圃间赏花合影,或在鱼塘边垂钓玩乐,或在运动场锻炼身体。据该山庄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每天前来休闲玩耍的游客有近千人,就餐客人最多达到70桌,营业收入近4万元。

  在恒升镇蓝梨葡农旅结合综合体云水湾景点,慕名而来的游客王华和朋友赏花观景后,回到老院子膳食坊客栈开心地吃起了农家饭菜。“这里自然风光秀美,从城区沿广恒快速通道过来只要半个多小时,交通特别方便。”王华说,他从微信上了解到云水湾的景点和美食很有特色,就和朋友相约自驾来这里放松心情,体验乡村美景美食。

  近年来,广安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开发以蒲莲、彭家等乡镇为主的生态休闲乡村旅游,打造以肖溪古镇为重点的文化度假乡村旅游,以及以石笋、龙台等乡镇为重点的创意体验乡村旅游,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旅游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好产业。(陈小龙 姚小光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