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检察护航华蓥山生态环境专项行动启动

2018年03月15日08:3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4日,记者从广安检察护航华蓥山生态环境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获悉,市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专项工作组于当天正式启动了为期两年的专项行动,以加强华蓥山生态资源保护。

  据悉,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将成立领导小组牵头实施,实施属地辖区负责制,各地各部门将共同发力,共同治理华蓥山区域内的生态环境问题。重点涉及开展森林生态资源环境保护、矿产资源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土地资源管理、水利资源保护五大备受关注的领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广安市年度绩效考核,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3月。

  我市检察机关将把重点放在“调查核实规范化”上,进一步完善“定损害、定职权、定违法、定履职”+“检察建议发出后跟踪调查、提起诉讼后跟踪调查”的“4定+2查”调查核实新模式,把每一件案件办成样本案件,总结出可复制的广安调查核实工作经验,为广安行政检察品牌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华蓥山脉区域内的广安市、达州市、重庆市8个基层检察院签订了护航华蓥山生态专项行动合作宣言书,今后将通力合作,构建跨区域的长效机制,保护华蓥山生态环境资源。

  动员大会前,参会人员还在已关停的华蓥市天池镇伍家坳村杨家坝碎石场栽种了500多株油樟。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检察长谭明权,市领导甘用德、吴涛,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国清参加上述活动。(华蓥记者站 杨天军 记者 刘婧)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