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

华蓥将新(扩)建11所公办幼儿园

2018年03月13日08:3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9日,笔者从华蓥市教科体局获悉,为满足华蓥市学前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日前,该局结合该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制定了《华蓥市公办幼儿园规划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未来三年,华蓥市将新(扩)建11所公办幼儿园。

  据华蓥市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华蓥市幼儿教育还面临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学前教育师资队伍缺乏等问题。

  据了解,该市现有幼儿园55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4所,公办幼儿园仅占幼儿园总数

  的25%,适龄幼儿公办幼儿园就读人数占幼儿总数的23%,尤其是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滞后,城区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在师资队伍上,按照相关配备规定要求,未来三年内,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保育员差口高达800余人,乡镇公办幼儿园保教不规范、不科学,“小学化”“学前化”倾向明显。

  针对这些问题,《方案》提出,未来三年,华蓥市将加快城区公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今年内,该市将建设城北幼儿园、凤凰城幼儿园、清溪路幼儿园、红岩路幼儿园、职教中心幼儿园、古桥第

  二幼儿园6所幼儿园。预计到2020年,全市新(扩)建公办幼儿园11所,全市公办幼儿园学位数达9000个,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届时,华蓥市将基本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

  为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华蓥市将按照中省规定的幼儿教师编制标准,结合幼儿园规模,合理配备师资,补充配齐幼儿园教

  师和保育员。加强专业教师和保育员培训,提高师资水平和保育能力。同时,幼儿园教师将采取人才引进和面向高校公开招聘,统筹解决一部分以及面向社会公开考聘一部分等方式进行,幼儿园保育员则主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 (卿明统 张迪)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