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甘霖: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更多广安力量

2018年03月09日10:4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7日至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莅临广安市,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督导工作。甘霖强调,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广安力量。

  甘霖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前锋区、武胜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督导,并在前锋区代市镇岳庙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甘霖在市委六楼会议室听取了广安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广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各项工作不断落实,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甘霖指出,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对做好四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五项重点任务,是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四川工作的总纲。我们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在广安落地生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四川、广安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结合具体的工作来学习,结合具体的要求来落实,细化政策措施,从全国全省大局中找准发展定位,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和中央1号文件、省委1号文件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部署,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甘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心用情唯实唯真,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做到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立足广安实际,大力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型产业,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建立现代经济体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着力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城乡融合,深化“四好村”创建,加快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区,农业产业园区,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把握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树立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要求,切实担当主体责任,统筹做好进度安排,资金使用,力量调配,加快推进邻水、武胜、岳池三个县脱贫摘帽工作,继续深化已脱贫地区“回头看”“回头帮”,争取早日实现全域脱帽,巩固好脱贫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甘霖强调,要坚定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项工作兼顾好。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注重防范各类风险,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要积极深化中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已经整改完成的要开展“回头看”,没有整改完成的要加快进度。同时,要搞好春季绿化和春耕工作,落实好“河长制”,推动水环境的持续好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精心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加强与中央有关部门和省上沟通对接,精心策划,制定方案、开展工作,真正把伟人故里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的新优势,实现经济社会“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努力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刘龙章随同督导。省信用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杨超反馈了脱贫攻坚、稳增长等重点工作督导情况,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局长李德俊反馈了环境问题整改督导情况。市领导甘丽、何雨、尹黎明、肖伟华、江陵、吴涛参加了上述活动。(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