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起点:邓小平南方之行》

2018年03月08日10:0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起点:邓小平南方之行》由陈开枝编著,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十章,约20万字。

  1992年1月,邓小平南方之行和南方讲话,是在我国经济发展关键时刻,全方位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大历史事件。本书作者时任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当年负责全程安排和陪同邓小平在深圳、珠海的巡视,见证了历史上这短暂而极不平凡的行程,并以充满激情的文字把邓小平的言行及周围人员的反应予以实录,文字真切、生动,弥足珍贵。

  《起点:邓小平南方之行》高屋建瓴,亦将此次南行及讲话在全国各领域,特别是经济改革、开发区建设及社会思想、人文心理认识改变等方面产生的影响予以列述,不但见证了邓小平南行的事件本身,而且见证了在他南行后改革开放的新进程,揭示了南行的深刻而巨大的影响。本书对科学研究邓小平及其改革开放思想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