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4】

2018年03月08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台湾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汪洋在台湾代表团参加审议。在认真听取陈军、张晓东、陈云英等代表发言后,汪洋说,我完全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这次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完全符合党心民心,是时代的必然、实践的必要、法治的必需。

汪洋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任务,既要看到我们的战略优势,也要增强忧患意识,积极防范应对风险挑战,牢牢把握两岸关系正确发展方向。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认真抓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落实,继续深化有关政策措施研究,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促进同胞心灵契合。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常雪梅、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