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在中原》

2018年02月14日10: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在中原》是为纪念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60周年、邓小平同志逝世1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由原作者任涛在1993年7月第一版的基础上重新修订而成,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全书约35万字。

  作者在撰写过程中,查阅了大量的电文、报告等历史文献,采访了100多位在大别山和中原解放区工作过的老同志、老战士。重新修改时,又专程到大别山、桐柏山等地采访,对一些重大史实均做了详细考证。

  《邓小平在中原》翔实地记录了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在中原各地的活动。透过这些文字,我们仿佛亲历了那段历史:在重重封锁中夜渡黄河、徒涉淮河;在艰难的环境中创建根据地、恢复民生。阅读这些文字,让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邓小平那非凡的军事韬略、坚毅果敢的军人气魄和远见卓识的政治家风范。

(责编:吴昊、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