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交警一大队守护平安回家路

2018年02月14日10: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年味愈来愈浓,回家的脚步变得更加匆忙。自2月1日开启春运模式以来,广安市交警一大队的交警们便奋战在春运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回家路。

2月12日一大早,记者在广武路华美立家和迎宾大道广高新城的春运检查点看到,执勤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而在广安南站、广安客运枢纽站周边路段,执勤交警也时刻维护交通秩序,避免出现拥堵现象,同时还对违规停放、随意上下乘客的车辆进行劝离和告诫。

“春运期间,我们大队160余名民警、辅警全员出动,在主城区设立了11个春运检查点,对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货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市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蒋毅告诉记者,在2018年春运期间,根据出行特点,该大队将分三个阶段开展三大主题活动。其中,第一阶段为2月1日至14日,开展“温暖回家”主题活动,针对农民工集中返乡、群众采办年货的特点,市区客运站和高速路口及服务区设置温馨休息点,对出现的交通高峰做到有序维护和管控。第二阶段为2月15日至21日,开展“美好春节”主题活动,针对走亲访友、旅游出行集中的特点,重点开展城市繁华商圈、农村赶集日及旅游地交通秩序维护。第三阶段为2月22日至3月12日,将开展“平安返程”主题活动,主要针对学生返校、农民工务工返程、元宵节庙会集会多的特点,重点开展客运场站周边交通疏导、城市“酒、毒、醉驾”专项整治。

交警提醒:临近年关,车流人流集中,往往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远离涉酒驾驶、超速、疲劳驾驶和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等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守法出行。同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支持、配合交警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记者 刘定春)

(责编:吴昊、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