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新年新气象 新年新作为 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

广安市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

2018年02月13日13:2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2018年春节团拜会现场。

辞旧迎新喜相逢,一杯清茶情意浓。2月1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迎新春、叙发展、话未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团拜会,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团拜会并致辞。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团拜会。

侯晓春在主持团拜会时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面对国内实体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形势,以及迎接脱贫攻坚国检省检、中央环保督察、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等重大任务,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增速继续快于全国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成功引进军用特种车辆、温差芯片、通用航空、北斗导航、北斗大数据等千亿级军民融合产业项目,深广产业园落地建设成为全国飞地经济样板,全域“洁净水”行动模式经验在全省推广,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红色马拉松赛,顺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评价指数连年上升,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加速实现。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历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辛苦努力,得益于老领导、老同志的热心帮助,得益于中省驻市单位的积极支持,得益于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得益于各级各界的关心支持。

侯晓春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坚决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工作主题,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实施以产业为主的“项目年”,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在全省实现全域脱贫摘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大家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

曾卿在致辞中说,2017年,我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保持了广安连续多年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全市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广安区脱贫摘帽高标准通过国家验收,前锋区、华蓥市通过省上验收,广安市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市”。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广安正处于厚积薄发、高点跃进的重要关口,有基础、有条件在新时代谋求和实现更大发展。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谋划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绘就了到本世纪中叶广安发展的宏伟蓝图。刚刚闭幕的市“两会”,围绕市委部署确立了本届政府要集中力量干的几件大事和2018年全市发展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在市委领导下,奋发有为做好工作,坚定不移抓发展,实打实地改善民生,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高度警觉和牢牢把控各种风险,团结一心、务实苦干,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

团拜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以及驻广部队、老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纷纷发言,点赞全市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

市委常委,广安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退出领导岗位的市级领导;厅级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广安军分区党委常委;市级各部门、中省驻市单位、市属国有企业、深广公司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广部队、武警和消防支队主官;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