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五届广安市委召开第49次常委会

2018年01月24日10:2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23日上午,五届广安市委召开第49次常委会,审议将于近期召开的2018年市两会相关事宜。市委书记侯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召开政协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各项工作报告(审议稿)。

会议指出,2018年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中央及省委经济金融工作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会议保障、服务等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要严肃会风会纪,加强督导检查,以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执纪,确保两会开得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是开好两会的关键。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努力以新思想开启新征程,不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要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报告,既把取得的成绩讲全讲透,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决心,又要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明确奋斗目标任务。要始终围绕落实市委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突出“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主题,把实现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科学合理制定工作目标和跳起摸高目标。同时,要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和智慧,加速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加快实现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

市委常委徐志文、甘用德、何雨、阳勇出席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吴昊、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