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径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2018年01月12日09:1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前往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对北斗信息技术产品研发及北斗思源大数据有限公司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侯晓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径,加快“北斗+”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军地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北斗智慧城市的规划与建设、北斗核心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北斗产业人才的培养和输送等,助力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西安航光受邀来到广安,以优良的军队作风、开放的企业格局,本着强军梦、中国梦的使命感,联合广安交投集团、四川通服公司,共同注册成立了致力于北斗智慧城市建设及产业拉动的北斗思源大数据有限公司,开创了军企、央企、国企强强联合的军民融合新路径。公司将借助广安北斗智慧城市建设契机,形成涵盖公安、交通、消防、城市管理、农业、教育、医疗、旅游、森林、物流、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经济、人文、生态大数据中心,进而形成数据挖掘、分析、共享、增值的创新型经济业态,不断提升大数据开发能力和应用水平。

  走进北斗智慧城市临时展厅,侯晓春一行听取了公司技术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的介绍,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全面展示了北斗信息技术产品的优势,侯晓春对公司紧抓国家产业战略,整合技术与优势,以创新务实举措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获悉北斗思源大数据有限公司将在广安落地中国北斗授时产品第一条智能生产线和中国第一条“北斗+NB-IoT”模组柔性生产线,所产出的产品将广泛应用到广安时,侯晓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快进度,推动生产线早日建成投产。同时,枣山园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促进高科技产品抢占先机、占领市场。

  调研中,侯晓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抓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机遇,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以产业为主的“项目年”工作,加快推进广安北斗思源数据城、广安市大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智慧城市共享平台等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北斗+NB-IoT”技术和北斗时频生产线的商业价值、经济与市场效益,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北斗产业的孵化过程和规划,全面展示广安生产的北斗产业项目影响力。要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北斗+”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军地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北斗智慧城市的规划与建设、北斗核心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北斗产业人才的培养和输送、高端装备制造引领与带动等方面开放合作。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北斗产业园,努力以北斗信息技术产品研发、推广运用为契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同时,各有关方面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树立服务意识,以最优质服务、最优越环境、最优惠政策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确保项目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同努力将广安建设好,努力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

  市领导徐志文、何雨、王峰,以及西安航光西南办事处主任兼北斗思源公司副总经理师林等随同调研。(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