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论教育》

2017年12月28日09:4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论教育》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该书第一版名为《邓小平同志论教育》,选用邓小平1951年至1989年关于教育问题的讲话、谈话和题词等共38篇,其中有4篇是第一次发表。所论教育的内容包括学校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两部分。第二版改名为《邓小平论教育》,增补了15篇著作,全书共11万余字,于1995年2月出版。第三版《邓小平论教育》,在第二版的基础上增补了邓小平自1950年至1989年关于教育问题的讲话、谈话与题词14篇,全书共计收入67篇著作,共13万余字,于2004年7月出版。

  该书对于了解和掌握邓小平同志的教育思想,促进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