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对于违反党纪的,不管是什么人,都要执行纪律

2017年12月26日10:3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对于违反党纪的,不管是什么人,都要执行纪律,做到功过分明,赏罚分明,伸张正气,打击邪气。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奋斗目标越宏伟、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严字当头、从严治党。邓小平认为,严肃纪律、从严治党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中,必须落实到对不正之风的严肃处理上,落实到改进工作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上。1978年12月,他说:“对于违反党纪的,不管是什么人,都要执行纪律,做到功过分明,赏罚分明,伸张正气,打击邪气。”

  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任何时候都必须严明党的纪律,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关键就在一个“严”字。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资历多深、贡献多大,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允许党内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

  推进反腐败斗争,惩治始终是最关键的一招。通过惩治,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十九大把“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作为一条原则提出来,与“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并列,表明了中央毫不放松惩治的态度。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努力把党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本报记者 赵大国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