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6年12月,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邓小平向出席会议的代表挥手致意

2017年12月22日08:4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军队和怎样建设军队,一直是邓小平思考的一个重大问题。非凡的政治智慧,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使邓小平在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上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

  1981年6月,邓小平任中央军委主席后的第一个重大军事决策,就是举行华北军事大演习。这次演习,诸军兵种密切协同,体现了现代战争的特点,提高了部队素质和实战水平。邓小平观看了演习,检阅了部队。

  1985年6月4日,邓小平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发出一个让全世界震惊的声音:中国人民解放军减少员额100万。这一重大决策,表明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诚意。

  1989年11月9日,在党的十三届五中全会上,邓小平辞去了他所担任的最后一个职务——中央军委主席。

  图为1986年12月,在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邓小平向出席会议的代表挥手致意。

  (本报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