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集中开工项目53个总投资191.6亿元

2017年12月13日08:2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等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基。

  12月12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广安作为全省集中开工仪式的分会场之一,在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广安铁路枢纽物流孵化园项目”现场与省上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严春风主持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广安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项目年”工作,投资保持了总量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的良好态势,对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广安市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3个,总投资达191.6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开工建设,为广安市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动力,并将为明年实现全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开门红”提供重要保障。在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枣山园区共有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3亿元,其中广安铁路枢纽物流孵化园项目主要依托广安南站货运场建设现代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是园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核心部分,对枣山园区谋求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高新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曾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为2017年“项目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2018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项目施工建设,抓住有利时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整体联动、规范施工,力争早日投产见效。要严把安全质量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好项目建设各个关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优化资源配置,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要落实责任考核,“定责、定人、定量”细化落实任务,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项目年”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见到成效,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徐志文、何雨、丁湘等出席开工仪式。(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