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学习路上

习近平十九大后首次考察:坐进吊车驾驶室 听村民乐团说快板

2017年12月15日08: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据人民日报消息,1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苏徐州市考察。据了解,这是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离京考察。本次在江苏徐州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去了哪些地方?遇见了哪些人?发表了哪些重要讲话?学习路上为您一一呈现。

考察徐工集团

“中国这么大,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徐工4.jpg

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徐工集团考察。徐工集团广场上,起重机、压路机、挖掘机等错落排开,职工代表热烈鼓掌,欢迎总书记到来。习近平强调,中国这么大,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不能走单一发展、脱实向虚的路子。发展实体经济,就一定要把制造业搞好,当前特别要抓好创新驱动,掌握和运用好关键技术。

徐工2.jpg

习近平总书记坐进刚下线的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机驾驶室,向技术人员详细询问起重机的性能、产量、价格等。得知该产品完全由徐工集团自主研发、拥有30多项专利、打入多个发达国家市场时,总书记表示肯定,鼓励企业不断创新。

背景资料:

徐工集团成立以来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地位,目前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5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2位,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徐工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产品销售网络覆盖177个国家及地区,在全球建立了280多个徐工海外代理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营销服务,年出口突破16亿美元,连续25年保持行业出口额首位。目前,徐工集团9类主机、3类关键基础零部件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1位;5类主机出口量和出口总额持续位居国内行业第1位;汽车起重机、大吨位压路机销量全球第1位。(背景资料来自徐工集团官方网站)

下一页
(责编:李源、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